撒昵牙

我想说点什么

和我一起寻宝藏吗

宝藏是需要自己去挖掘的

一眼看得到的称不上珍贵


节目刚播出的时候是放假前 追着看了两期

在同期看,我总有更喜欢的:蜚蜚、祝福、初恋、单车啊...等等

还学了几首(以我的塑料粤语)


然后就因为那段时间心情不怎么好,没什么心思看


再看就是这两天

该说不说

如果一个音乐节目

有周笔畅的存在

那一定是节目组的福气


她是节目灵魂 点睛之笔

最契合节目主题的一定是她


1984本来就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时间点

在她的演绎下 我认识了它

小孩是新生 老歌讲究的是韵味

老歌的味道是值得我们要细细品尝的

人和事 同理

作为一个重度怀旧者

歌单里很兴奋有这样一首歌的加入


高山低谷是人生艺术

我甚至不敢把它加入歌单

只敢在节目里一次次拉进度条

高的山 低的谷

你说它就是人生的缩影

最后一句 闭眼听 

那是虚无缥缈的感情


红绿灯

如果说要敢爱敢做

那红绿灯就是现实给你的告诫

一步踏错 万劫不复

小心谨慎

但不要优柔寡断

该走的时候请不要回头


圆啦 wonderful呀

她解释圆的发音的时候我听的认真

月亏则满 盈则缺

哪有什么珍珠一样的人生

过得好就是diamond

大多数人都是硌脚的砂石罢了

粤语唱不来 英文demo已加入歌单


她像挖掘宝藏一样

把她喜欢的东西展现给我们看


节目就看到这儿

后面更新的单独看过两次


(今天是221004 最近过的很不好

翻到以前写的进行了一遍修修改改

再添点东西:


你一半我一半真的是我的最爱...

之一

因为服装真的很抢眼很好看!

摇滚畅 你值得拥有

随即听了一些彭羚的歌

想要打劫周笔畅的歌单


还有一格格

个人没有那么喜欢

可能甜到齁了hhh


合唱没有再写 过了好久 有点记不住了)


至于为什么要写这些

是看完你一半我一半之后

莫名的想哭:


自我是歌手开始 我认识她

到现在

已有八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从翻白眼到lunar

她走走停停 我亦跟随


不知道是不是我空闲下来了

感觉这几年看到她出现在节目里更多了

90%是音乐节目 剩下10%也得多少和唱歌沾点边

每次出现 都要捧得大批粉丝回家


还在导师行业干了好久

她 连周围人都称赞她吧


无论是因为性格 还是能力 亦或是真爱她的音乐

我真的很开心大家能像发现宝藏一样重新认识那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女孩


她看起来变了很多 希望大家重新了解她

她其实一点都没变 希望大家继续爱她


请 爱她的音乐

即使现在听不懂

“那就过几年在听”


爱不爱她的性格无所谓

她就那样 不会变的

我喜欢就行了


我妈昨天问我:

周笔畅和李宇春谁厉害啊

我说她们是一届出来的

我真的好喜欢她

喜欢到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表达

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向别人介绍她

算了 等他们自己发现宝藏吧

发现六边形战士 周小孩同学


她在节目里唱着

我在电视机前听着

如果有机会

去现场看她

这是最好的关系

最幸福的事


我很庆幸在14年的春天遇见宝藏

并用了八年的时间去打开这个盒子

这个宝藏是进行时

因为她的高光时刻还没有到来


未来未来


不知道在节目结束之前有没有跟林子祥老师合作上啊

我还留着几期没舍得看呢

:十月份回来告诉你 没得


声生不息就告一段落了

感谢22年的春夏之际有这么好的音乐陪伴

感谢周笔畅老师带来的精彩表现

明年也要以其他的方式见吧~


评论(2)

热度(10)